转发《关于受理2021年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的通知》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1-11-17 11:45:47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办:

根据《2021年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赣州市本级农机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今年购买水稻插秧机、秧苗移栽机、植保无人飞机、谷物烘干机、水果分级机实施市级财政资金累加补贴。根据有关要求,现就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

(一)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我市行政区域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2021年全程机械化建设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及已享受市级丘陵山区重点推广购机补贴者除外

(二)补贴机具品目

水稻插秧机、秧苗移栽机、植保无人飞机、谷物烘干机、水果分级机。

(三)补贴申请受理截止时间

自受理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11210日止。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覆盖全市,资金总额为420万元,补贴资金用完为止。申请受理期间,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品目、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必须与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一致。

(四)补贴标准

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标准,实施限额市级补贴(详见附件1)。单台机具市级补贴额度最高5万元;单台机具累计财政补贴总额(含农口项目资金、国家农机补贴、县级农机补贴等)最高不超过机具售价的60%。超过60%时,由县级农机化工作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农机部门)、财政部门核减市级补贴额至不超过机具售价的60%。除需要安装的农业机械设备或设施外,个人购买同一品目机具不超过1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同一品目机具不超过3台。

二、操作程序

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实行“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方式。具体操作参照《2021年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一)自主购机

购机者在2021年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企业购机。经销企业须向购机者出具购机发票、售后服务凭证和产品合格证书。

(二)申请补贴

购机者到县级农机部门申请市级补贴资金,并按《2021年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规定提供相关材料。蓉江新区购机者通过赣州经开区申报。

(三)审核验机

县级农机部门对购机者提交材料的合规性进行审核,登记符合补贴条件和要求的购机者的信息,制作出具《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详见附件2)。验机方式由县级农机部门自主决定。

(四)申请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县级农机部门于每日下午17:00前将《赣州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扫描件)传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电子邮箱(邮箱地址:gzsnjglk@163.com)用于申请补贴资金;《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信息及申请者签字(手印),受理、经办人签字,县级农机部门审批意见领导签字完备。补贴资金申请顺序按《赣州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扫描件)上报电子邮箱时间先后确定,用完为止。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按日公布补贴资金申请进度情况。

三、规范操作

(一)规范受理

各县级农机部门要严格执行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时受理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向社会主动公开将享受市级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农户信息。严禁对外公布购机者通讯方式和银行账号等个人隐私信息。

(二)规范申请表

《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内容中除申请者签字(手印),受理、经办人签字,县级农机、财政部门审批意见领导签字栏手写外,其余部分一律打印。

(三)规范编号

《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编号规则参见附件3,各县(市、区)《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必须按编号顺序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不得错号、重号、跳号。

上报不规范的《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一律退回。

四、工作要求

1.各级农机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今年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时间紧、任务重,要大力宣传、强化服务、加强指导,及时受理购机者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按要求高质量上报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

2.各级农机部门要加强监管,以问题为导向,适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强化监管,严惩违规,并主动向社会公布。各级农机部门要落实《江西省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责任及追究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规范业务流程,明晰岗位职责,强化监督制约,严明工作纪律。

3.对于违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相关规定的企业,农机主管部门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告诫、限期整改、暂停补贴、取消补贴资格及列入黑名单等措施,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4.任何企业组织和个人不得代替购机户申请办理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

附件:1.2021年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机购置补贴产品分档及补贴额一览表

2.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

3.《赣州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编号规则

赣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1112



附件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