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尹忠向大会作报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30 15:39:01

8月29号,肩负着全县人民重托的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尹忠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聚焦打造“两地三区”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的报告。

当天上午,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显得格外庄严、雄伟。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主席台对面,(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聚焦打造“两地三区”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的横幅格外醒目;鲜红的党旗、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

尹忠、张小川、刘秋天、刘群楷、黄运群、钟本祥、李明海、钟慧敏、宋平荣、徐新舟、邓小兰、黄勇鹏、彭长春、童朗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赖松林、陈小荣、魏标根、许俊、廖水明、黄建伟、陈让其、朱志勇、张小雄、邓小京、刘宾、宁雄、郭景山、李芳、刘衍志、黄景长、赖继红、董外院、尹玉芳、温桃芳、朱兴才、邓增华、郭木若、赖林仔、魏海涛等领导以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市委组织部部务会专职委员李祥鑫,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江峰等应邀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实际到会232 名,符合党章的有关规定。

上午九时四十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小川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受市委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舒龙委托,李祥鑫代表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石城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李祥鑫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五年。希望石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为民守初心,精诚团结干事业,千方百计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希望代表们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不负人民重托,履好代表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精神,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会议精神落实者、践行者,推动美好蓝图变成工作现实。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尹忠向大会作报告。

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聚焦打造“两地三区”[2],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尹忠的报告分为六个部分:一是回顾过去五年,我县圆满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三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裕石城;四是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城;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暖石城;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打造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尹忠在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县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坚定不移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高质量可持续脱贫;我们坚定不移走好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我们坚定不移提升功能品质,城乡面貌精彩蝶变;我们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幸福指数持续攀升;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加速迸发;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合力充分凝聚,圆满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美答卷。

尹忠强调,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后发展、欠发达的偏远地区,要彻底摆脱落后面貌,必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在石城落地落实;必须始终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着力“攻项目、整环境、提效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追赶,以加速奔跑的姿态跨越;必须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问策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共同富裕;必须始终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呵护绿水青山,一手抓污染防治,一手抓绿色经济,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必须始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尹忠指出,经过多年持续发力,全县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发展后劲明显增强,赶超跨越已是蓄势待发。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

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和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以“攻项目、整环境、提效率”为主旋律,以高质量打造“两地三区”为主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保持定力,行稳致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尹忠提出,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是:

——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裕石城。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旅游兴旺引领,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齐振兴”产业发展格局更加完善,品牌运动鞋服产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温泉康养、硅精深加工产业总产值分别过百亿元。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畅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5%和10%左右。

——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城。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一流、全省领先,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统筹城乡发展实践走在全省前列,形成美丽中国石城样板。

——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暖石城。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省市前列,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温暖石城成为响亮名片。

尹忠强调,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富裕石城。举全县之力招商,强化企业帮扶,推动园区扩容升级,注重科技创新,做大首位产业,壮大以品牌运动鞋服为首位产业的低碳工业;完善发展规划,做大做强温泉康养产业,提升服务业整体发展水平,做强以温泉康养产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中央对口支援部门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有效投资;完善利益链接机制,促进更充分就业,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推动多渠道可持续增收。

尹忠要求,要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生态文明体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发展绿色生态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发展生态农业,以景区标准提升乡村面貌,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纵深推进农业农村改革;统筹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加强城市管理。

尹忠强调,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暖石城。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繁荣社会事业,打造“学在石城”教育品牌,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繁荣文化事业,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城、法治石城,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全有序。

尹忠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打造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强化思想武装,让理想信仰立起来;抓实队伍建设,让党员干部动起来;夯实战斗堡垒,让基层组织强起来;持续正风肃纪,让政治生态清起来;凝聚各方合力,让发展氛围浓起来。

尹忠最后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打造“两地三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大会以书面形式作了中共石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应邀列席大会的不是代表的在职县级领导、曾担任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不是代表的中共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在县的省、市党代表,不是代表的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中央、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