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 赣江源镇打算这么干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2 10:04:08

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中心胜利闭幕。8月31日下午,赣江源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刘龙水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龙水要求,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序快速融入全县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新征程;要传承发扬源头精神,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在各项工作中争金夺银,开创新的工作局面;要传承弘扬客家精神,利用好乡村振兴理事会,推动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刘龙水强调,全镇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石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尽责,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赣江源“三区”,为建设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贡献源头力量。

  一是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富裕石城赣江源先行区。以乡村振兴工作为总抓手,以产业发展壮大为着力点,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视察指示精神,充分挖掘水资源优势,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打造源头矿泉水品牌,打造赖茅酒原材料供应基地,并以此繁荣镇域经济。结合探源之旅、红色之旅、研学之旅、农耕之旅、采摘之旅等四季旅游线路组合需要,整合村集体经济、引入社会资本,按照定思路、定路径、定利益联结机制的“三定”模式培育打造一批“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园。坚持源头活水孕育新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以健康康养为主题,以体验和美食为主线,做足“鱼”的文章。探索发展鱼养殖、抓鱼钓鱼体验、鱼美食等系列产业,吸引游客前来释放都市生活压力、体验健康生活、品尝源头活水孕育的美食、感受源头美景。同时,我们将结合富民所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富民产业,实现镇域经济与群众富裕齐头并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富裕石城赣江源先行区。

  二是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城赣江源样板区。树牢生态立镇理念,着力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全力配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坚持全面保护、全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升级战,践行生态利益为先、生态利益为重理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赣江源头生态屏障,守护好赣江源头一泓清水。持续巩固全省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建设美丽赣江源。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示范点打造工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和既有经济效益又有观赏效益的产业示范点深度融合,建成全域皆可游、到处都是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城赣江源样板区。

  三是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暖石城赣江源示范区。依托示范镇建设,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生态河堤、秋溪整编广场项目建设,全面补齐民生短板。注重建管并重,想方设法解决秋溪片绿化、美化常态化养护问题,巩固示范镇建设成果。在洋地片,突出溯源、探险、康养、知青等元素,打造以绿色生态游为主题的片区,依托洋地圩,打造洋地时光印记小镇。以营造“人人是旅游形象、处处是旅游风景”的良好社会环境、社会氛围为目标,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大力传承弘扬勤劳俭朴、崇文重教、爱国爱乡、勇于开拓的客家精神,提振群众精神面貌。传播推广敢为人先、勇往直前、驰而不息、争创一流的源头精神,动员乡贤、广招人才筹备组建好乡村振兴理事会,助推文明乡风向善向好,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争创一流,推动群众帮群众、群众治群众,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和格局,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暖石城赣江源示范区。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赣江源镇各项事业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富裕美丽温暖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石城赣江源“三区”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