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指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6-17 17:30:00
★ 江西省石城县地理位置
 
★ 中国白莲之乡、中国烟叶之乡、千里赣江源头——石城县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 石城县概况
石城,江西的母亲河——赣江的源头,位于江西省赣州、抚州与福建省三明、龙岩四地市交汇处,自古以来都是进入闽西粤东的主要通道,素有“闽粤通衢”之称。石城,建县于南唐保大十一年(公元953年),因“环山多石,耸峙如城”而得名,是客家民系重要发祥地。全县国土总面积1581平方公里,辖5镇5乡131个行政村,总人口30.2万人。
石城属典型的丘陵地势,农业产业结构特色明显,形成了“烟、莲、稻”三足鼎立格局,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白莲之乡”、“中国烟叶之乡”。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全力招商引资发展外向型经济,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富县、生态立县三大战略,着力打造矿山机械城、烟莲之乡、生态休闲旅游地三大品牌,突出发展服装轻纺、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矿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工业产业及现代服务业。勤劳、开放、好客的石城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真诚的心愿笑迎天下客商,与八方宾朋携手同行,共图伟业,共创美好明天。
★ 农林水资源丰富
境内有野生动物118种,中药材200多种,森林覆盖率达71.5%,活立木蓄积量417.8万立方米。烟、莲、果等农业特色产业已成规模、上水平,年种植烟叶4万亩、收购烟叶10万担,推广优质太空白莲10万亩、年产通心白莲10000吨,开发脐橙、牛心柿为主的果园面积4万亩,种植油茶面积3.5万亩。水电资源充足,蕴藏量5.4万千瓦,目前仅开发25%。有大河小溪140条,水质纯净,无污染,是发展特种养殖的天然温床;鳗鱼养殖面积达700余亩,是江西省五大商品鳗鱼出口基地县之一。 
★ 土地矿产资源丰足
耕地总面积22万亩,宜果山地21万亩,天然草地133万亩。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品位较高,主要有石英石、钾长石、萤石、铁、钽、铌、稀土、钨、锡、铜、锌、钼、地热、矿泉水、砚石等16种,其中以萤石、钾长石、钽、铌、砚石为主。 
★ 文化旅游底蕴丰厚
石城是客家民系重要发祥地和客家先民迁徙的最大中转站之一,素有“闽粤通衢”、“客家摇篮”之称。石城又是“灯彩之乡”,民间灯彩历史悠久,大型客家灯彩戏《花灯仙子》曾进京演出。石城还是中央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红色资源丰富,留下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一代伟人的革命足迹。石城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众多,宋·宝福院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天寨风景区是全国典型的丹霞地貌,九寨温泉以其水温高、流量大、品质好,在周边地区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
★ 投资环境优越
石城山好水好人更好。气候宜人,雨量适中,是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生态建设示范县,空气质量优良。民风淳朴,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劳动力丰富且素质较高,常年在外务工8万余人。
石城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交通便利,206国道贯穿南北,济南至广州、泉州至南宁两条高速公路一纵一横穿越石城,泉州至长沙、向塘至瑞金铁路也将经过石城。水质优良,现有一个县城日供水3.5万吨的自来水厂;电力充沛,电力网与华中大电网连通,并架设万安—石城110千伏输变电线路,用电大户基本能由变电站直接供应。
现代化的通讯信息网络,方便快捷的金融结算机构,职业培训部门可为企业提供用工。一批涉外饭店设施豪华、服务优良,让宾客有“宾至如归”的温馨。县委、县政府对外引内联企业实行特殊保护政策,成立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证”等一条龙服务方式。
★ 工业小区情况简介
石城县古樟工业小区位于县城西南琴江镇古樟村琴江河畔,规划总用地约5800亩,小区位临县城城南大道旁,距离县城中心约0.7公里,距高速公路出口仅8公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园区工业生产功能区分成机械制造业片区、轻纺服装业片区、食品加工业片区、综合工业片区,配套有物流仓储功能区、工贸服务区、文化休闲、生活居住功能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