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3 09:52:51

《若干政策》明确的总部企业分为两类,即综合型和职能型总部企业。综合型总部企业是指在赣州市注册成立,履行本企业(集团)跨地级市以上区域范围的决策、管理、生产、研发、销售等综合管理职能,对其控股企业或分支机构行使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总部企业,包括集团最高总部及其授权的区域总部。职能型总部企业指在赣州市注册成立,经母公司(集团)授权,主要承担为本集团内关联企业提供销售、运营、研发等职能的企业,分为销售中心、运营中心、研发中心职能总部。其中,“销售中心职能总部”,指承担其在中国境内全域或跨地级市以上区域范围产品(商品)销售职能的企业;“运营中心职能总部”,指承担其在中国境内全域或跨地级市以上区域范围的决策、管理、研发、生产、销售等2项及以上管理服务职能的企业;“研发中心职能总部”,指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职能的企业。

在出台的政策扶持中,主要包括投资支持、经营贡献奖励、提能升级奖励、办公用房补助、用地保障、政务服务、人才激励等7个方面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