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乡村游:赣江源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2 16:20:24

赣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

素有“江西水塔”之美称的赣江源,是千里赣江的发源地之一。赣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因此也称之为“动物天堂、植物王国”。此外,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3万个单位,全国罕见,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走进“天然氧吧”,清泉、溪流、飞瀑、山涧随处可见,并且只有当你真正身临其境,你才能切实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得到心灵的放松。



赣江源漂流

赣江源漂流全程五公里,落差320米,共有河湾83个,险滩56个,水潭22个,整个漂程约两个小时,既惊险刺激,又野趣横生,因此被称之为“水上过山车”并且被誉为“亚洲最刺激的漂流”。夏季玩水的时候,小编觉得这可谓是一个最佳去处,喜欢刺激与激情的朋友们,必然能够过足瘾,天然的漂流场所,与大自然的亲密互动,不失为一种难能体验。



秋溪整编红色街区

秋溪整编红色街区是赣江源溯源文化打造的综合项目之一,涵盖了探源、红色、客家、农耕等多个文化溯源板块。高标准打造了榨油馆、造纸馆、赖茅馆三个古法作坊馆及宁都起义秋溪整编旧址孔良公祠、明湮堂、红五军团司令部旧址贻燕堂三个陈展馆。如果想要体验红色文化,这里值得一来,走红色步道,看风云变化,感百味人生。


赣江源知青民宿园

赣江源知青民宿园位于赣江源镇赣江源村,该项目建设有特色独栋民宿、接待中心、农家乐及水上餐厅、篝火广场、培训中心、野外拓展中心等,是集民宿客栈、特色餐饮、野外拓展、知青文化体验、水果采摘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综合体。赣江源知青民宿园,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不在世外,却是桃源。住在尘世,隐在心间。

共大礼堂

江西共大石城分校创办于1958年8月,校址设在原洋地公社三坑大队洞下。2019年,为传承和保护共大文化,赣江源村村两委将原共大礼堂维修翻新,根据群众需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融入礼堂,建成孝老食堂一座。老礼堂在新时代继续焕发着新作用,赣江源村通过定期在礼堂开展公益课堂、乡村戏台、文明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着群众文明意识,增强文明素养。赣江源镇充分利用共大文化及秋溪的红色资源和区位优势,努力将共大礼堂建设成为集培训、休闲、观光为特色的教育基地,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学习红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