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八卦脑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1 19:57:17


八卦脑景区位于石城县东北部高田镇,距县城30公里,与抚州市广昌县和福建省宁化县交界,从八卦脑向东连绵起伏,经牛牯栋、牙梳山、雪峰山至金华山等几座海拔1300米以上山峰、形成我县北部的天然屏障,景区总规划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



八卦脑自然风光秀美奇特。万顷天然草甸宽广辽阔,与蓝天白云浑然一体,风光无限。特别是每年4、5月份期间,草甸周边成片的百年野生杜鹃花盛开,花的世界如火如荼。千年杜鹃花王英姿挺拔,傲立于茫茫草甸之中,艳冠群芳。春夏秋冬,四季变幻。八卦脑冬日雾景如海市蜃楼,绝美雪淞如玉树琼花。身在八卦脑,却似在奇幻的童话世界里遨游。



八卦脑历史悠久传说众多。秦末刘仙姑从县城仙姑岭飞来此处,与当地青年一见钟情,留下凄美浪漫的爱情故事。飞凤泉、麒麟泉、双龙泉、伏虎泉、神龟泉、银蛇泉、蝴蝶泉、金蟾泉、仙女泉……落差千米绕曲九叠的九叠泉因爱而生。九叠泉长年不涸,清流不断,泉边翠壁古木倒影婀娜相映成趣。每到夏天,行人至此,乘荫纳凉,捧泉水止渴,顿觉心清神怡。


三十六面山,山山有故事。这里见证了数百年的历史风云。元代延祐年间,农民起义领袖蔡五九以此为基地,与元廷对抗,留下招兵养马、驻扎屯营的曲(蓄)马寮、学堂前、尽食下、上营、下营等历史遗迹,遗下“天书藏宝图”传说迷雾重重;太平天国幼天王兵败尽食下、乌泥浆,更写下中国农民起义的光辉一笔。新坪明代 “云龙沛泽” 古民居后人陈祖林积极投身革命,在红军长征和抗日战争中打出了客家人的血性,成为电影《血战陈庄》的主人公,留下八路军抗战经典战例。走进八卦脑,便是在阅读千百年的客家历史篇章。

八卦脑四季美如画

处处是风景


                                  图片


春天时,姹紫嫣红

杜鹃花漫山遍野

到了夏日,九叠泉清凉舒爽

是一处避暑胜地

若是秋日

还能在相思林看到纷纷落叶铺满地

叶叶寄相思


寒冬之时,雾凇在八卦脑山上绽放

仿若披上一层雪白色纱衣


深夜里,无论是住在星空帐篷还是房车

都能仰望繁星,感受不一样的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