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样子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09:29:55

石城,是什么样子的?来一趟石城走闽粤通衢,淌高山流水览百年杜鹃,穿尘封遗址品千年遗风,看今朝新貌千年古县石城一片沁人心扉的绿洲一座文化厚重的客家古城一块缅怀红色的经典圣地一个充满活力的开放之城


人间四月,漫山红遍,夏日朝霞,风光无限

秋日浓情,硕果累累,皑皑白雪,北国风光






“悠长古道伴茶亭,枯藤老树缀野径;杜鹃花海耀山岗、高山草甸乐牛羊。”走进八卦脑就宛如走进了这样一幅如诗的画卷。四五月份,山顶万亩杜鹃花开似海;夏天,连绵草甸牛羊穿行,意境悠然;秋天,万亩野山楂枝头招摇;冬天,玉树琼枝,一派北国风光。四时四景的山与优雅灵动的水共谱一曲“高山流水”。


两岸垂柳依依,琴江河畔宜居  

夜幕华灯初上,游船琴弦相依


傍晚,茶余饭后,人们习惯性的在琴江河畔散步,河风缓缓吹来,欣赏着沿河风光,与朋友戏语,途中的偶遇,城市的喧嚣与宁静,是内心的平和。华灯初上,“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成了现实,有的人乘着古风画舫,看着琴江夜景,感叹着两岸景色,确不知,游船上的自己也与琴江成为景中画,也不知入了谁的眼。





“祖根中原地,摇篮客石城”,石城作为客家先民南迁的重要中转站,素有“客家摇篮”之美称,是客家民系的重要发源地、中华客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客家文化是指继承了古代正统汉族文化,又融合了南方土著文化,加上长期居住在丘陵环境影响,形成了特具特色的客家文化。“石城宗祠文化、石城客家方言、石城客家民俗、石城灯彩文化、石城古民居文化”等。





走进石城,总有很多特色古建筑会吸引起你的目光,如琴江河两岸的古城墙、旭华门、宝福院塔、廊桥等建筑,以及散落于各处的桂花屋、闽粤通衢、南庐屋、永宁古桥等景点,让这个小城在时间的长河里饱含了韵味,养育和滋润着石城人。当你看到古建的墙体上,那些深浅不一的痕迹,那些经过流年的擦拭,总会让人充满感怀,感叹岁月的悠长,感叹人生的渺小。




绿色宜居,秀美家园,规划整齐,城在景中。石城,曾经的山乡边城,如今焕发了磅礴的魅力。石城县大力实施“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集群产业”四位一体建设全域旅游,取得了显著成绩。立足于绿色禀赋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美丽新石城”。石城,一个宜居宜业的温暖小城。




赣江源头,秀美石城 人杰地灵,海纳百川

红色文化,薪火相传 山水灵动,文化氤氲

时光不负 相约石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