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工作推进

来源: 石城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2-14 14:58:49
高田镇扎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相关工作,本着“便民、实用、高效”的原则,高田镇在一楼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专门设立政务公开专区,为群众提供一体化、权威性、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一是制定标准目录,规范主动公开。积极听取各条线的意见建议,主动借鉴经验和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按照事项名称、办事材料、工作流程、数据流程等统一规范的要求,制定《高田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按照主题类别梳理形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将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按照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要素进行标准化规范。梳理《高田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事项目录清单》,将83个事项按事项类型划分,在便民服务大厅展示目录清单。

二是打造体验专区,扩展公开渠道。在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基础上,积极创新政务公开新载体、新形式。利用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集中打造政务公开体验专区,设置政府信息查询区、政策资料查阅区、信息公开申请区、政民互动参与区、业务资助办理区等5个区,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方便快捷的权威信息服务。体验专区配有政务信息查询机、电脑、打印机、查阅点等设施,群众在体验区可通过查询机或电脑查询有关政务信息,针对公开属性为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提供线上或线下申请,定期收集并处理。同时为初次体验政务公开的老百姓提供专人指导,让前来体验的公众感受到“政务公开为人民,政就在您身边”的理念,建立拓展了信息发布、回应、解读三位一体的政务公开新格局,实现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

三是深化公开效能,优化服务提升。突出抓好线上线下服务公示办理,亮出服务事项、明确办理流程,让居民少跑腿、零跑腿。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立足实际,深入实地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将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高田镇政务公开专区设置在高田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797-5777005

返回主页>>

主办:石城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承办:石城县大数据中心 地址:石城县行政中心

Email: sc_webmaster#ganzhou.gov.cn(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赣公网安备36073502000104   赣ICP10000030号-22   网站标识码:36073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