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工作推进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0-11-16 13:07:00
我县举办政务公开暨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我县举办政务公开暨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提升我县政务公开人员业务素质及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1月24日下午,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在县行政中心公共资源交易1号厅开班,全县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106人参加。

会议分三个议程进行,分别是通报部署我县政务公开工作、专家授课和互动答疑。

培训会上,县政府办主任兰云峰对2020年我县政务公开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兰云峰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二是要不断提高公开亲和度。在出台重大政策措施时,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用通俗化的形式着重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任务、惠民举措等,力求让绝大多数群众一看就懂。三是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集中精力,对照全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体系抓紧查缺补漏,确保2020年我县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工作再创佳绩,奋力跻身省市“第一方阵”。要继续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参与全省“十县百乡”创建活动。目前我县已经完成了县乡两级26个试点领域标准化目录的编制工作,将加快编制完成其他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推动政务公开标准版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特别是乡镇和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要抓紧建立完善基层政务公开与村居(社区)务公开协同发展机制,重点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救助等领域。

会上,全省政务公开评估专家孙竹美老师围绕我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授课,对2020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重点特别是如何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孙老师以解读《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城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为案例,重点解读政策措施出台的背景依据、主要任务、政策干货,并就创新运用好图文、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政务新媒体等形式开展政策解读进行了经验交流。

课后,县工信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学员对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发言,授课专家孙竹美老师均予以悉心解答。

返回主页>>

主办:石城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承办:石城县大数据中心 地址:石城县行政中心

Email: sc_webmaster#ganzhou.gov.cn(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赣公网安备36073502000104   赣ICP10000030号-22   网站标识码:36073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