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 > 工作推进

工作推进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0-08-30 13:03:00
我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我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增强政务公开信息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2020年8月17日上午,石城县举办全县办公室系统业务培训班(政务公开专题),各乡镇、部门和单位办公室主任(秘书股长)及具体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省政务公开专家就我县第二季度政务公开评估存在问题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深化改革、打造“五型”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各乡镇、部门和单位要紧扣国务院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用权公开,围绕“六稳”“六保”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强化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保障措施。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不断强化政务公开职能作用,持续提升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水平和政务公开质量。

答疑解惑

1.问:如何提升政策解读水平?

答:政策解读可以着重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关键词诠释、惠民利民举措、新旧政策差异,同时也可以采用更多样的解读形式,便于公众理解接受。

2.问:决策预公开需要公开哪些内容?

答:对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各乡镇、部门和单位须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对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须进行公布。

3.问:今年需要编制完成的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有什么具体要求?

答:首先,在内容上,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包括公开事项的名称、内容、依据、时限、主体、方式、渠道、公开对象等要素,可以参考国家部委印发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其次,在编制过程中,各乡镇、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梳理内容一定要切合自身实际。

返回主页>>

主办:石城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承办:石城县大数据中心 地址:石城县行政中心

Email: sc_webmaster#ganzhou.gov.cn(发邮件时请将#改为@)

赣公网安备36073502000104   赣ICP10000030号-22   网站标识码:360735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