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关于印发《石城县工业园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31 09:52:38

机关各股室,各下属事业单位:

现将《石城县工业园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城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911

石城县工业园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

“六保”任务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20〕11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20〕45号)、《石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城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石府办字〔2020〕41号)文件精神,统筹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推动“六稳”“六保”落地实处,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石城县工业园区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长:黄建伟  

常务副组长:娄小数

 组  长:陈民、罗绪文、赖育、黄慧

     员:全体干部职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党政办公室,负责工作的协调、汇总、上传下达等。

二、主要任务

(一)保居民就业

1.组织就业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促进就业“两进一促”活动,宣传并落实就业惠企政策,了解重点企业用工现状、岗位缺口、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及企业引进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用工、居民就业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做好返乡人员创业和创业补贴政策享受工作。(责任领导:陈民、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2.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增加支持群体,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在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示范园区推荐免反担保机制。(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3.协助人社部门出台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符合条件的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按规定纳入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范围。(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曾安)

4.对疫情防控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示范园区,可给予一定的运营补贴。(责任领导:赖育、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邓华生)

(二)保基本民生

导企业正确处理劳动关系,确需较多裁员的困难企业制定裁员安置方案,切实维护企业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曾安)

(三)保市场主体

1.鼓励与“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银税互动”对接,切实降低企业和经营主体融资成本。(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2.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支持驻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持续做大信贷投放总量。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政策,力争全年普惠型小微贷款融资成本较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正常经营且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可纳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的500万元以内贷款提供免抵质押担保,期限一年,到期不再续贷,新发生融资担保费率不超过1%。(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3.常态化开展干部入企帮扶活动。深入开展“精准扶企”工作和“帮企业.送温暖”活动,实行领导带干部挂点帮扶企业制度,常态化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诉求及问题,第一时间制定帮扶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招工、融资、办证等难题,指导企业下载并高效使用精准帮扶企业APP,积极兑现各项优惠政策。(责任领导:陈民、罗绪文、赖育、黄慧    责任干部:机关全体人员)

4.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宣传好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省20条、市30条、县30条扶持政策和新修订的石城县招商兴工等政策,不断扩大政策宣传面,提高企业知晓率。提升领办代办业务能力和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加大政策的对接力度,及时兑现年度政策奖励,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责任领导: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1.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品对接,推动原材料、零部件本地化配套。(责任领导:陈民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2.以深度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为契机,加强与周边省份、沿海地区产能共享对接,开展协作生产、订单替代、共建工业园、“飞地经济”等形式的紧密合作,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与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品牌运动鞋服首位产业合作,引进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责任领导:陈民、黄慧    责任干部:黄钦、温华、黄会华)

3.深入实施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推动赋予国家级开发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研究制定赋权清单,加快工业园区改革创新步伐,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责任领导:赖育    责任干部:吴燕玲)

(五)保粮食能源安全

提升食品生产企业产值与供应能力,加强园区水、电、气安全稳定供应。(责任领导:罗绪文  责任干部:易华权、温颖)

(六)保基层运转

全体干部职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接待审批,做到大方得体,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责任领导:赖育   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六稳”“六保”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园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抓好政策落实。各责任领导、干部要根据工作分工,明晰责任、抓实行动,坚决服从领导小组的安排调度,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企业享受“六保”各项惠民政策和服务。

(三)建立月报机制。各责任人每月30日前将工作推进情况(措施及成效、存在的问题)报至石城县工业园区“六稳”“六保”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汇总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