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只争朝夕!石城县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0 09:27:07

98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小兰在县行政中心公共资源交易1号厅主持召开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朱志勇出席会议,各乡镇、县城市社区、全县各网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志勇通报了近期各网格化单位及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对近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精准识别,排查工作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动员,充分利用中秋假期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做好动员工作;要强化力量,精准识别禁忌症和暂缓症患者,组建医疗专家团队下沉乡镇,方便群众识别。

邓小兰要求,各乡镇(城市社区)、部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苗接种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想尽一切办法,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功能广泛发动身边朋友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各单位要保持力量不松,干劲不减,干部率先垂范,做好亲属疫苗接种工作;要注意工作方法,以情感人,用真情服务群众,确保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贡献。

为方便偏远地区和行动不便群众接种疫苗,石城县人民医院成立流动接种服务队,医务人员顶着烈日,持续作战,深入到工业园区、养老院、看守所、偏远乡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他们走遍石城最偏远的洋地和小姑,为不落下一个群众,医护人员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多个晚上一直加班坚守,当地群众对干部的作风翘起了大拇指,纷纷说道,“没想到这么偏远的山区,还有医生上门来接种,真的太感谢政府了!为自己、也为家人,我们坚决支持疫苗接种“虽然辛苦,但群众理解,积极配合支持,我们累点也值得”,医生张景玉说道。

目前,县医院流动接种服务队已提供服务近4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