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县财政局开展“六保六稳”工作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0 11:40:02

近年来,石城县财政局聚焦五方面,全面推进“五型”政府机关建设,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始终把“忠诚”作为首要标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之成为统领财政工作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坚持“三化”标准,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开源节流,始终把“担当”作为根本要求。一方面全力开源。在继2019年财政总收入首次迈上十亿元大关基础上,2020年北上争资和财政收入增幅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另一方面狠劲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硬化预算约束,严控制“三公”、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落实一般性支出同比压减15%、“三公”经费压减20%要求,挤出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

三是聚焦“六稳”“六保”,始终把“服务”作为主要抓手。加大“六保六稳”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对冲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做好“加减乘除”法,打好“六保六稳”“组合拳”,全年累计筹集各类“六保六稳”资金27.6亿元,重点补短板,全面强弱项,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市场主体、居民就业等领域发展,有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落实县应对疫情稳增长30条、提振消费稳增长20条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2020年累计安排1100余万元兑现减免企业房租、物流成本补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加快推进稳岗就业、减免租金等涉企优惠政策的兑现,全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减征社保费合计6200万元。以“真金白银”让企业迅速回血,提振发展信心。

四是聚焦财政改革,始终把“创新”当作第一动力。试点零基预算改革,创新预算资金绩效管理;推进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做大做强国企平台;加强政府投资评审管理,2020年审减资金4.6亿元,审减率达24.28%。

五是聚焦机关效能,始终把“过硬”作为鲜明底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改作风、提效率、优服务”十项承诺;开展“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整治,着力治理作风顽疾;建立干部作风巡查制度,强化干部作风日常监督;开展干部分级约谈提醒,充分利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实施常态化追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