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县一线帮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8 12:57:00

为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石城县积极组织县乡两级干部深入企业一线,找问题、解难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联点帮扶找问题。为全面开展有效应对疫情“帮企业.送温暖”活动,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我县主动制定下发《石城县有效应对疫情“帮企业?送温暖”活动方案》,按照县领导常态化走访企业每月1次以上、帮扶单位走访企业每月2次以上要求,33名联点帮扶县领导以身作则,33责任单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真正实现了“沉下心”去走访,以“找问题”为出发点,为企业把脉问诊找“难,实现了76家重点工业企业(项目)走访全覆盖

二是精准发力解难题。帮扶县领导、责任单位与企业建立了通畅的交流互动关系,坚持以问题导向,实时掌握了解挂点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等问题,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逐个逐项出谋划策开良方。对于46家企业反馈58个问题,帮扶县领导、责任单位精准发力找原因、补短板,比如反馈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落实、企业办证和电力增容、企业融资等问题,我县及时联合商务局、金融局、供电公司召开座谈会解决问题。同部分问题受宏观政策或客观因素的影响,一时难以解决,在与企业耐心沟通解释后,我县将持续研判分析、跟踪服务,推动问题逐条逐项落实。通过政企合力协作,我县在疫情期间没有一家企业出现倒闭、裁员等情况。

三是齐心协力克时艰。疫情暴发以来,我县始终同全县企业家紧密团结在一起,不断向企业传达政府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经过33个县领导与县发改工信局、文广新旅、交通运输等挂点部门多方联动,凝聚企业力量形成合力,最终30多个反馈问题已经解决并成功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