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食品安全

担心蔬菜瓜果有农药残留?“你送我检”活动来啦!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5 09:53:01

担心蔬菜瓜果有农药残留?“你送我检”活动来啦!

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拓宽食品抽检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治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你送我检活动。

我买的蔬菜瓜果有农药残留吗?

我买的调味品有二氧化硫吗?

我买的肉有瘦肉精吗?

……

这些疑问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活动通通告诉您!

一、活动目的

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为目标,助力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活动时间

125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三、活动地点

家家乐超市门口。

四、检测项目

1.农药残留:叶类蔬菜、瓜果;

2.过氧化值、酸价:食用油类;

3.二氧化硫:调味品(辣椒粉、辣椒壳);

4.亚硝酸盐:腊肉、酱腌菜等;

5.瘦肉精:猪肉、牛肉。

五、有关事项

1.按照检测要求,每份快检送检样品要在100g以上(如需出具报告,送检样品需1kg以上),并使用洁净容器盛装,同时要提供样品来源信息。

2.消费者可以在购买食品后直接前往活动地点,会有专业人员帮忙取样,简单便捷,抽检结果也会在第一时间反馈。

3.活动现场配有快速检测设备和专业的检测人员,大概只需20分钟左右即可知道结果,如果您赶时间,可将您的联系方式留给工作人员,安心回家等待结果即可。

4.请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5.活动联系人:毛骏龙

━━━━━━━━━━━━━━━━━━━━

来源:食安股

主办: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