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出大事了! 赣州小谢贷款3万被骗6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0 15:41:00
【案例介绍】2020年10月,赣州市民小谢支付宝有人添加其为好友并主动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因其刚好需要钱急用,就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并注册了“360金融”APP,后谢某在“360金融”APP申请了30000元额度的贷款,但系统显示小谢在该APP里所填的银行卡号错误,贷款无法提现。小谢联系该APP客服后被告知改回正确的银行卡号要转30000元保证金到指定的银行账户。小谢转账成功后客服又称没注明是保证金,没用,还需要再转30000元保证金到指定银行账户,小谢再次转账成功后。客服又以转账超时转账无效为由,让小谢继续转账30000元到指定账户才能修改银行卡号。经过多次转账无效后,小谢这才发现被骗,共计被骗60899元。

【案例分析】典型的虚假贷款诈骗,此类诈骗的受害者涉及各个阶层的中青年,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社交工具等方式发布办理贷款的广告信息,后冒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联系被害人,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代办费等为由,诱骗被害人转账汇款。

【反诈民警提醒】1、正规的贷款,都有合法合规的流程,手续过于简单,贷款利率过低的可能是诈骗,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贷款需先交钱的就是诈骗!2、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