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交的女朋友,第二天就出车祸了!连哥哥、母亲、大伯都用上了,结果却发现……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7 10:01:00
【案例介绍】
2020年5月的一天,赣州市民小中(化名)通过他的网友小飞(化名)介绍认识一名叫小雪的女孩,并添加她微信开始聊天,随后在微信上谈恋爱。
小中与小雪在微信上聊得火热,第二天,小雪就称自己在高速出车祸需要手术费为由,向小中求助,小中随即转账给小飞(小飞自称是小雪的哥哥)五千元。后小雪又以受伤严重生命垂危需要手术费、医疗费等为由陆续向小中索要钱财,小中自认为女友受伤严重需要担起责任陆续转账十余万元。
6月底,小雪称她母亲因为照顾自己摔伤了,正在医院住院,向小中及其父亲索要钱财,小中父亲于心不忍转账给小飞六千余元。
10月初,小雪大伯添加小中父亲微信开始商议双方见面事宜,小雪大伯称按照礼节需要给红包,向小中父亲索要九千余元,双方约定于10月10日在安远县某乡镇见面,到达约定时间迟迟不见女方出现、微信电话统统无人接听,这才发现被骗了。
经调查,女友小雪根本虚无缥缈,小雪及小雪大伯均为小飞利用微信冒充,小中人财两失,共计被骗金额十五万余元。
 
【案例点评】
1、犯罪嫌疑人往往针对急于想结婚而又苦于找不到对象阶段的青年男女。
2、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平台,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了被害人的信任。
【反诈民警提示】
1、不要轻信各种报上刊登的征婚交友广告,如果认识了想成婚的异性,要对其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做一定的了解。
2、在结婚登记前,最好不要有经济往来,特别是大笔的经济往来,如大额的借款等等。
3、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对刚接触、不太了解的人,要多留个心眼,保持警惕,注意鉴别对方的许诺和自我介绍。骗子在行骗过程中还是有很多漏洞和破绽的,只要稍作留心,就能发现问题。
4、一旦遭遇此类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