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一女子买面膜买了她6万块!差点去贷款买,直到……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6 10:00:00
【案例介绍】
近日,赣州市民玲玲(女,化名)在某网络购物平台购买了敷脸的面膜。几天后玲玲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购物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玲玲说她前几天买的面膜有问题,可以对玲玲进行理赔。
此时的玲玲信以为真,按着对方的指引进行操作,输入了自己的账户信息,退款申请页面提示要求获取手机验证码并输入在页面,玲玲完全照做,结果发现自己银行卡内6万余元被转走。
正在玲玲疑惑不解的时候,对方又让她在网贷APP进行借款,这时才恍然大悟,立即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案例分析】
这就是典型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骗子利用人们对不合格商品急切的退换货心理,在取得了受害人的信任后,再引诱受害人一步步进入套路当中。当受害人将卡号、手机号及验证码输入在退款页面时,钱就已经到骗子口袋里了。
【反诈民警提醒】
1、在接到自称是“购物平台工作人员”发来消息、电话表示退款时,请勿随意相信,应在原电商平台主动联系官方客服;
2、不要在陌生页面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或验证码,验证码是守护您钱袋子的最后一道防线;
3、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