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炒股专家”的,投5万元2天赚了999元!看到结尾后……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10 17:54:00
【案例介绍】
2020年8月份,晓文(化名)接到一个推荐股票交流群的电话,对方添加了晓文的微信并将其拉入一名为“散户联盟605”的微信群,群里还有所谓的“专业炒股老师”授课。之后,晓文在该群聊天的推荐下,下载了一款名为“博裕资本”的炒股APP。
晓文注册了账户,刚开始,小试牛刀,向平台生成的银行账户转账5万元用于投资股票。才两天,他就赚钱了,成功提现了50999元到自己的银行卡。
在发现有利可图后,晓文开始加大资金投入,前后多次累计转入50余万元到该平台。哪知之后的钱全都无法转出,相关“炒股专家”也都销声匿迹,晓文终于如梦初醒,发现被骗共551000元。

【案例分析】
1、“炒股群”是骗子用来欺骗投资者的惯用伎俩,不法分子分别伪装成炒股专家、已经赚钱的投资者等角色,在群里通过大量虚假的投资收益截图取得受害人的信任,从而诱导被害人一步步踏入陷阱。
2、事后,不法分子再转卖受害人个人信息赚取小利。
3、待受害人初尝甜头、加大投入后,骗子就会以“账号输入错误”、“信用额度低”等理由拒绝返回本金和利润,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投资,且只有继续投资,赚取的收入才能拿到。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落入诈骗分子设下的刷单圈套,越陷越深,最后落得血本无归。
【反诈民警提醒】
1、一定要选择正规投资渠道,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寻找投资网站。不要随便点击网络链接,不要随便下载陌生APP,更不要在这些网站或平台内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及转账。
2、有金融理财需求的群众,要保持良好心态,加强相关金融知识的学习,勿随意听信他人的投资项目。
3、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电话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