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全职妈妈特别注意!有人已损失6万……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0 10:03:00
【案例介绍】
疫情下,找份舒服又高薪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于是很多勤劳的小伙伴在网上做起了兼职,赚点外快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
2020年8月10日,全职妈妈张女士在玩微博时看到一条刷单广告,于是添加了对方的QQ,添加后对方将她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在对方的引导下下载了一个叫”易票联“的刷单APP。张女士注册了账号并绑定了银行卡,APP系统自动派单到她的账户,之后就开始刷单购买。她玩了两天都可以得到本金和佣金并能正常提现。
过了几天,对方给她派单的时候告诉她要连续刷三单才可以得到奖励,由于之前都可以得到本金和佣金,这使其深信不疑。后来,她在对方的指导下陆续给对方账户共计转账了3万余元刷单,对方称其交易超时需要再进行刷单才能返还本金和佣金。她又陆续给对方转账2万余元,迎来的竟是对方的拉黑,也依旧提现不了,这时张女士才发觉被骗,共计被骗6万余元。
【案例分析】
网络刷单诈骗三大流程
1、短信抛出诱饵
骗子利用手机发送刷单短信,短信一般描述出超高的待遇,而且几乎不用付出,骗子发送类似下图的短信,引诱涉世未深的学生以及闲赋在家的家庭主妇添加QQ或者微信,一旦添加成为好友,便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的陷阱。
2、聊天骗取信任
加入QQ或者微信后,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人查询,或发送合同让受害人签字,打消受害者顾虑,然后对受害人进行新手培训,先引导刷一单,然后返还本金和佣金,放长线钓大鱼。
3、引诱充值,实施诈骗
要求充值购买虚拟物品减少付款流程,提供的链接商品均为电话费、充值卡等虚拟商品,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所有订单完成才能返款,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受害人重新支付某些订单来激活继续骗钱,受害者一旦意识到受骗,骗子会拉黑消失。
【反诈民警提示】
1、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广告。即使是熟人介绍工作也未必靠谱,自我甄别是前提,坚决拒绝任何需要提前垫资的兼职工作。
2、请勿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非法、假冒App,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报警。
3、如有发现此类诈骗或已经造成损失,请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