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的男朋友又来害人了!我市一女子损失27万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27 09:34:00
【案例介绍】
2020年8月份,赣州市民邹某(女)通过抖音认识网友朱某,在几天的接触后,添加成为了微信好友继续交往。在一次聊天后,朱某称他微信号无法发红包,问邹某要了一个银行账户,并于当天转账1314元进入邹某提供的账户中。
在之后的交往中,朱某称可以带邹某赚点外快,介绍了“环*外汇”交易网站,并先行帮邹某充值2000元进入她注册的账户中并指导邹某买进卖出交易。在2次成功提现后,为在后续的交易中增加获利,邹某多次转账共计270000余元。在邹某网站账户中的余额达1000000余元后,她想提现,却发现无法进行操作,这才发现自己被骗,共计被骗270000余元。
【案例分析】
以上是典型的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杀猪盘),此类诈骗的受害者涉及各个阶层,男女老少,对方在确定事主经济状况较好的情况下,先通过现金转账取得事主信任,而后通过聊感情,引诱事主在网络平台进行各类投资,其实该网络平台也是设的圈套,所谓的投资盈利只是一堆数字,随后用技术手段让钱有去无回。
【反诈民警提醒】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赚钱很难,所有可以带你轻松赚钱的都是坑,无一例外,如果可以稳定赚钱,对方一定藏着掖着,怎会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