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确认:贷款后要解冻的都是诈骗!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0 10:04:00

【案例介绍】

2020年8月31日,赣州市民小庆(男,化名)通过网页推荐下载了“长银可分期”的贷款APP,按照平台页面注册填写了个人信息及银行账号,申请了7.7万元的贷款额度。他提交材料后很快通过了审核,便操作提现。

平台页面显示银行卡账号被冻结,于是,小庆联系平台客服,对方叫他联系另外一个客服,并发了QQ号(昵称:专线1006)给他。小庆添加了对方QQ后,对方要求其缴纳15400元才能解冻银行卡账号。他通过网银给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了15400元,转完钱后,页面确实显示银行卡解冻了,于是立即操作提现。但此时页面还是显示提现不了,便再次联系客服,客服称是他没有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属于自己操作失误,要求他再次缴纳3.85万元才能提现成功。小庆称没有钱,对方就以不处理好贷款会提交至法院等理由,要挟他继续转钱。他没办法,只好再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了2000元,对方称要第二天才你能解冻提现。

第二天,在对方又要求他继续转钱时,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警方已确认:贷款后要解冻的都是诈骗!

【案例分析】

此案例犯罪嫌疑人将自己公司的贷款信息在各个网页上重复滚动,让广大上网群众浏览,当有部分群众觉得此网页的贷款信息为真时,特别是部分急用钱,就开始联系网页上的联系人,联系上之后,犯罪嫌疑人就开始宣传自己公司的贷款是无门槛,低利息,放款快,手续简便等理由,以便取得受害人的相信。

当受害人操作时,犯罪嫌疑人就各种理由需要受害人打款进犯罪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上,不然贷款就下不来(如:银行卡被冻结,银行卡有误,操作太快等理由),或叫受害人添加所谓“客服”的QQ,然后就不再与受害人联系,这时候受害人求钱心切,特别是急用钱的那部分的群众,都会按照所谓客服所说的去操作,慢慢的受害人所转账的金额远远已经超过了要贷款的金额,当受害人觉得情况不对劲时早已为时已晚了,只能选择报警。

【反诈民警提醒】

1、不轻信网页上出现的贷款信息。

2、不轻信低利息,无门槛贷款,贷款请去正规金融机构。

3、不轻易下载陌生金融app。

4、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电话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