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涉嫌诈骗!赶紧添加“周警官”QQ!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28 11:57:00
【案例介绍】2020年5月16日下午3点,赣州市民小白(化名)接到一个自称是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小白的一个微信号涉嫌诈骗。小白核实后发现该微信号并不是自己的账号,但对方表示该微信号是用小白的身份证号绑定的,需要小白配合调查,并要求小白添加上海嘉定区公安局的“周警官”的QQ,以便尽快解决此事。小白一听随即慌了神,立即添加了“周警官”的QQ,“周警官”为证实自己的身份,很快通过QQ将“警官证”发给小白,小白发现“周警官”名叫周进,警号为001182,此时的小白恐慌不已,对“周警官”的身份深信不疑。“周警官”通过QQ语音告诉小白,小白的身份信息已被泄露,公安机关为了防止小白被骗,需要查看小白的资产状况。于是小白将银行账户余额及微粒贷借款额度截图,发给了“周警官”,随后“周警官”让小白把银行账户内的余额转到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内,于是小白先后4次向“周警官”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39900元。怎知转账完成后,小白再次联系“周警官”时,对方已将小白拉黑。
【案例分析】1、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中,骗子能够准确说出受害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让受害人陷入恐慌。2、骗子通常以受害人涉嫌洗钱、邮包藏毒等违法犯罪,恐吓受害人,并让受害人登录指定网站查看虚假法律文书。同时,为了增强恐吓效应,骗子还会冒充公检法等机关工作人员轮番上阵,让受害人以为自己真的被卷入刑事案件。3、当受害人提出质疑后,骗子会给受害人“支招”,要求受害人将自己的资产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达到骗取受害人金钱的目的。有的骗子还会要求受害人独自到酒店开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转账操作,避免被家人朋友看到后识破。
【反诈民警提醒】1、公检法作为执法部门,是不会通过电话或互联网对所谓的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的。2、公检法及其他单位之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且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所有让你转账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3、若无法辨别,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到当地派出所核实情况。4、一旦发现被骗,一定及时拨打电话110报警或者赣州市反诈中心电话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