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刷单,谁倒霉!赣州小琴损失36400元...

来源:新闻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3 11:23:00

【案例介绍】

2020年7月,赣州市民小琴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短信内容有几个关键字眼:招聘兼职、不占时间、工资日结。她添加对方微信好友之后,对方向小琴介绍了兼职的内容。

对方给小琴的工作任务为网络刷单,就是为提高店铺信誉以及冲击销量指标,雇用“刷客”扮演顾客,用虚假的购物方式帮助卖家提高商品销量和信用度,并填写虚假好评的行为。在确认收货并好评之后,对方老板会将商品费用及佣金一并返还给小琴。小琴对这种兼职形式表示很有兴趣。

谁刷单,谁倒霉!赣州小琴损失36400元...

对方将她拉入一个四人微信群并给她派发刷单任务。小琴刚开始刷了一单100元商品,得到了返还金额105元。她觉得这种方式来钱快、足不出户就能兼职赚钱,于是,接下来通过扫对方发来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和银行卡转账完成七单176笔任务,共付款给对方共计36400元。之后小琴要求对方返还购物金额,对方迟迟不返,这时才发现自己被骗。

【案例分析】

1、骗子一般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同时,强调安全无风险,不索要任何密码、验证信息等,打消受害者被骗的疑虑;

2、一旦有受害者“上门”主动联系骗子,骗子就会先对受害者进行培训,告诉其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然本金需要受害者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本金和酬劳;

3、当受害者开始“工作”后,前几单骗子会让受害者购买低价商品,并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给受害者一些甜头,让受害者误认为很正规;

4、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分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声称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需要所有订单都完成才能返款,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本金和酬劳,不少人为了拿回本金和酬劳,便会越刷越多,一旦意识到自己被骗,骗子就会拉黑消失。

【反诈民警提醒】

1、广大网友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涉及“轻松日赚上万”等网络信息应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2、在寻找网上兼职工作时,一定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支付账号、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3、刷单是违法的,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

4、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