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片又出事了!赣州市民小玉损失2万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6 17:42:00

纸尿片又出事了!赣州市民小玉损失2万多!
【案例介绍】
2020年7月8日,赣州市民小玉(化名)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在电话里,对方自称是“淘宝理赔的客服”,称小玉在淘宝上购买的金分子婴儿纸尿片质量有问题,让她停止使用并且可以进行赔偿。
接着,对方让小玉加了理赔客服的QQ。在QQ上,客服叫小玉把支付宝账号发过去,发了之后对方说理赔的钱转不进去小玉的支付宝,叫小玉下载翼支付APP。小玉在翼支付里面注册了账号并且在该APP的“借钱”功能里提现可用额度。在客服的引导下,小玉把提现出来的钱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内,对方称这样翼支付里面的钱就可以不用小玉还,公司会统一将借款归零。小玉便信以为真陆陆续续向对方账户转账二万余元。
此时,小玉发觉事情不对劲,通过淘宝的官方客服才意识到是被诈骗了。
【案例分析】
1、骗子通过冒充淘宝及其他网上购物平台APP的售后服务人员,并且准确说出受害人所购买物品的信息,以此获取受害人信任。
2、向受害人提出购买物品存在质量问题或运输途中遗失为由,声称会给其赔偿双倍金额,以进一步获取受害人信任。
3、让受害人通过各种网贷平台贷款,并声称贷出来的款项除去要赔偿受害人的双倍金额,其余都要归还对方公司,以此来达到对方诈骗的目的。
【反诈民警提醒】
1、接到冒充客服退款电话时,可以通过APP询问官方客服或店家是否属实,千万不要盲目给对方转账;
2、得知网购包裹被丢失的消息后,应第一时间与平台卖家取得联系,同时拨打快递公司官方电话咨询确认;
3、对于所谓“客服”发来的退款链接或二维码,不点击、不扫描,避免遭遇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的侵害;
4、银行客服发来的验证码是您银行账户内钱款的最后一道防线,任何时候都不要泄露给陌生人;
5、如有发现此类诈骗或已经造成损失,请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