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赣州小文4月份的经历让他终身难忘!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5 17:49:00
【案例介绍】
4月20日,赣州市民小文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关于“宜人贷”APP网上贷款的,上面还附带了一条链接。小文想着自己确实有贷款需求,于是点开链接下载了“宜人贷”APP。进入APP后,小文在页面填写了个人的基本资料及绑定了银行卡,随后在APP 申请了2万元的额度。

在申请完贷款额度后,软件里有个客服发来的消息。小文在平台上与客服聊天问贷款发放事宜,对方告诉他说要求先缴纳押金,在贷款发放是一并返还。小文按照对方的指引通过支付宝给对方转账7000元。

接着对方又说其绑定的银行卡错误,需要修改就得交纳4000元钱,也会返还。于是又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转账4000元。紧接着对方又叫小文需要交纳保险金8000元,此时小文才意识被骗了,共被骗了11000元钱。

【案例分析】
1、骗子从不法渠道购买到用户信息,并开始广撒网,以无门槛,低利息,放款快,手续简便等理由吸引鱼饵引诱你上钩,当你下载了他们所谓的金融贷款公司app的时候,你就已经入网了;
2、收到短信或者app直接显示你申请的贷款已经通过审批。然而当你要提现时,对方会说你的资料填写错误、你的流水不够、要做资金对接、要先看看你的还款能力、要交保证金等等理由让你一次又一次乖乖转账,觉得骗子会把钱全部还给你。当你有所怀疑的时候,骗子还会给你展示各种类似公司营业执照,带公章的文件,本人身份证等各种虚假信息博取你的信任;
3、还有一些骗子在这个时候,趁你焦虑不安晕头转向,再教你从支付宝、京东等各种正规app上以高利息贷款转移你的注意力然后让你再把钱转给他们,这时候,你迷迷糊糊又着急地等着骗子返还你所转的钱,却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把一笔又一笔给骗子转钱。

【反诈民警提醒】
1、不轻信低利息,低门槛贷款,要贷款去正规银行和APP平台;
2、不要下载陌生金融app,对方账户不明不转账;
3、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