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民小军(化名)收到一条自称是某银行客服的短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4 17:49:00

赣州市民小军(化名)收到一条自称是某银行客服的短信——“尊敬的用户您好!我行邀请您提高您的信用卡固定额度,请您进入 www.××××××.com填写你的提额申请!”。

小军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后,便跳转了“某银行页面”,发现该网页有办理信用卡、提升额度等业务,正需提额的小军就按照平台提示输入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背面后三位数字和银行卡有效期进行提升额度操作。

当小军按照页面提示输入手机验证码后,卡内10000元却全部被盗刷。

【案例分析】
1、发送诈骗短信。短信内冒充××银行,谎称可以提高受害者的“信用卡固定额度”,并在短信后附带一链接。
2、“链接”实为钓鱼网站。如果市民群众一旦点击短信内的链接,按网站上要求填写个人信息,骗子都能在后台“轻松”获取。
3、索要验证码。在“获取”到受害者的信用卡信息后,骗子再骗取受害者手机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网站内就可以完成信用卡盗刷了。

【反诈民警提醒】
1、提升信用卡额度需要并且只能通过官方渠道向银行提出申请,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可言。
2、妥善保管信用卡信息,不轻易提供密码、验证码等,切勿不点击不明链接。
3、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一定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赣州市反诈中心0797-8300555/8180004。
(发布者:cy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