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1 10:28:00

近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原省维稳办主任万小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明经科,以及县委书记鲍峰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晓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鲍峰庭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他说,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要求,聚焦重点,主动出击,依法严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打掉了2个恶势力团伙,2018年全县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0.9%。

鲍峰庭表示,我县将根据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盯“深挖根治”目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调度,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宣传发动上求实效,把宣传工作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找准薄弱点,有针对性、有计划地组织活动,提高宣传实效。在打击整治上求精准。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要求,统筹办案力量,在消化现有案件、深挖蛰伏案件上同步发力。在“打伞破网”上求突破,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今年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用足用好策略,分层分类打击,依法依规处置,做到除恶务尽。在固本强基上求长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放松,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督查考核上求落实,重点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及基层党组织的责任,坚决按照“应该发现而未发现是失职、发现而不报告是渎职”原则,倒查行业主管部门责任。

万小根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战果表示肯定,并就我县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线索,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摸底,分门别类、深挖细查,精准摸排线索,突出重点、精准打击,确保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明经科主持汇报会。

县领导杜隆郁、陈文春、赖长润参加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