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县多举措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来源:石城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4 16:44:29

石城县多举措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

一是加大城市“脏、乱、堵”的整治力度。1-7月,全县先后开展了“迎新春环境整治”、占道经营、农贸市场、餐饮油烟污染、违法建设、防盗窗、户外广告、“线乱拉”、工地扬尘、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等专项整治活动,全县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县城管、交警、市监、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打通环境整治“痛点”和“难点”,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干净、整洁、有序。二是补齐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兴隆西路延伸段、迎宾大道西延伸段道路已全面完工,西华北路延伸段和观泉路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南苑路西段、发展九路、西联路西段道路正在进行招标前期工作,拟于近期开工建设;持续推进城区管道燃气建设,1-7月份完成约2.5公里市政中压管铺设,天然气管网总里程达52.7公里。三是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于20213月启动了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加速推进中央环保督查排查问题整改,完成城区三条小河清淤加固,完成了城区生活污水截污清源工程建设。加快城区配套污水管网建设,1-7月份新改建污水管网3.8公里;四是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石城中学新校区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西城体育中心主体工程施工;森林温泉小镇配套公立幼儿园主体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妇幼保健院住院综合楼已投入使用,石城县人民医院住院、医技综合楼及老年养护中心“二合一”、古樟卫生院等项目即将投入使用,石城县疾控中心和石城县传染病医院(县结防所、县皮防所)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钢琴教育城项目正在进行音乐厅等主体工程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