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乡陈联村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木兰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20 10:15:12

木兰陈联村基本情况简介

(一)基本村情

木兰村位于木兰东北方,村部距新河圩镇2.5公里,距木兰圩镇10.5公里,距县城34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3251304人,其中劳动适龄人口约(16-60岁)887人,常年在外(半年及以上)劳动力791人。全村总面积11.21平方公里,现有林地16100亩,主要为松脂林、杉树林,耕地1341亩,主要种植烟叶、白莲、水稻等农作物。

(二)土地资源情况

全村现有林地16100亩,主要为松脂林、杉树林,耕地1341亩,其中水田1285亩、旱地56亩,主要种植烟叶、白莲、水稻等农作物。

(三)产业发展情况

以烟叶、白莲、水稻等传统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烟叶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30余亩,白莲种植面积稳定在189 余亩,水稻种植面积稳定在1500余亩养殖主要以鸡鸭为主,基本为农户自用,没有规模化、产业化的大型养殖基地,水产养殖主要为鱼类养殖,养殖面积有15亩,年产值10万元。

(四)村集体经济收入

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5.26,主要来源一是光伏分配;二是烟草返税;三是集体资产出租;四是村集体种粮补贴及稻谷收入;五是村部屋顶光伏项目补贴收益

(五)弱势群众情况

全村现有脱贫户52户186人,监测对象8户36人,低保户4376人,集中供养五保户56人,分散供养五保户11人;残疾人62人。

)其他情况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村内有卫生室1个,通村通组水泥公路全部实现,通电全覆盖,均可通过无线信号接收电视节目。村级组织机构健全,现有党员25人(含预备党员1人),村支委3人,设书记1名,党小组2个,村委会4人,村两委交叉任职2人。

旅游文化资源

陈联村古建筑较多,有陈联围屋、下联芳坦公宗祠、桥下温氏厅堂等具有特色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其中以陈联围屋最具旅游开发及文化挖掘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