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工业工作情况总结

来源:县工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4 17:49:56

今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倍增升级”发展战略,紧盯工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项目强支撑,以招商扩增量,以服务促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力促工业平稳健康发展。现将2021年工业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业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今年1-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3%;全县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完成80.3亿元,增速32.2%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7%工业税收4.95亿元,增速21.3%

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 建立项目攻坚擂台榜,推行周调度、旬通报、月揭榜制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项目一线调研调度,及时落实了硅产业园的水、电、路接入措施,解决了鞋服产业园二期征地拆迁等难题。其他挂项目领导靠前服务,坚持在一线协调调度,解决项目建设难题50余个,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为工业倍增升级夯实了项目支撑。今年,市级重点调度项目10个,目前已开工建设10个,开工率100%,项目总投资53.8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4亿元,完成投资29.8亿元,完成投资率为153.61%。其中投资10亿元胜集团智能鞋服产业园项目仅用1个月就完成洽谈、签约、设备安装。

三、园区配套功能提升一是加快园区平台建设,持续推进6000亩鞋服产业园建设,力争平整土地1000亩以上,新建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小微创业园、鸿豪产业园获评市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小松创业园省级绿色食品产业基地顺利通过复审二是加大园区美化、绿化、亮化力度,打造产城融合新城示范区,全面规划建设物流、仓储、商贸、会展等功能区,增加公交路线、公交站点、共享单车等,完善优化球场、影院等文娱体设施,以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吸引企业落户三是鼓励企业在园区打造工业制造+休闲旅游等一站式购物中心,积极“触网”营销,覆盖全国,开拓海外市场四是加快智慧物流园建设,整合快递公司、货运企业和鞋服生产企业建设物流平台,增加班次、频率提高物流效率,出台物流补贴政策,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企业的物流问题。

四、产业集群逐步壮大。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盯百亿鞋服首位产业目标不放松,抢抓毗邻福建、广东等沿海地区的优势,通过实施赣商回归工程,有效承接鞋服产业转移,“AVIA爱威亚”“李宁”“站胜”“新百伦领跑”“开心米奇”“熊出没”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鸿豪集团、新旭晖鞋业、寻质鞋业、鑫宏鞋业等优质企业入驻,品牌运动鞋服产业迅速扩大,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目前,鞋服规上企业达36家,营收同比增长21.6% ,全省唯一的省级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通过验收获批运营,领跑梦想主题产业园被认定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佰盈体育公司获评市级智能化标杆企业,新百伦领跑集团、美满生活公司被评为全市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先进企业同时,着力推动硅加工、新能源经济、绿色食品、新型机械制造等产业发展,“一园四区”产业集群效应不断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