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社保:强练内功,服务升级

来源:县社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05 15:24:16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推进社保经办服务转型升级,县社保中心今年起试行“一窗通办”综合受理。将原先养老、工伤、失业等险种的各类业务进行整合,设置社保综合受理窗口。实行“综合柜员制”,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打造“一人通办、一岗多能”“一窗办多事”的便民服务,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为了确保中心一窗通办的顺利实施,一方面,中心通过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完成各业务的授权,规范办事流程,受理审批相分离,实现前后台无缝衔接。另一方面,中心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各业务骨干在窗口答疑解惑,现场互动交流;分批轮流跟窗学习、熟悉经办流程、加强实操练习,通过点对点指导的方式,掌握好标准化前台受理环节,实现综合受理人员全科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