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社保:四个抓手托举民生主线

来源:县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1 16:38:35


民生为本真诚服务,步履稳踏砥砺前行,石城县社保中心近年来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真诚服务,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四个抓手托举民生主线,全力推动养老保险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切实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社保力量。

(一)抓实宣传阵地,推进社保政策进千家

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造社保宣传阵地,从印制宣传单、电视传媒到政务新媒体,精准定位各宣传渠道服务人群,各年龄段均能在信息接受习惯方式内享受社保政策宣传服务;重大节假日联合移动联动发送短信节日祝福,让每一位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都能体会到社会保险的温暖;印制《个人参保指南》、《企业参保指南》、《养老保险转移业务办理指南》等宣传资料3.2万份;针对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参保面难扩展的问题,在干部职工有限的情况下有计划的深入企业面向职工宣传养老保险政策,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社保领域相关政策解读等等,经过有计划、抓落实的宣传工作,真正将社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群众参保意识显著提高。

(二)狠抓信息发力,推进社保服务进万户

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我县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是积极引导企业用户全面使用网上经办方式办理社保业务,经办业务建立微信群进行业务经办流程专项指导,确保手把手教会;二是倡导个人业务自助办引导参保人员使用“江西人社”查询打印个人参保信息,退休人员利用待遇资格认证模块办理年审服务;三是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线上全流程办理,2022年一季度共计收到网上转移接续申请216笔,审核通过150笔,办结144笔;四是为进一步减少群众办事时间,取消全部证明事项,“来回跑”、“多地跑”现象得到极大改善,获得群众点赞好评。

(三)抓好政策落实,推进社保红利进企业

严格落实降费率政策,做好企业参保“保姆式”“一站式”服务,2022年一季度降低养老保险费率为313家企业减负138.64万元,降低工伤保险费率为190家企业减负25.8万元。

(四)深抓以学促改,推进服务实效双提升

通过以学促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以“职工讲堂”形式开展轮流讲学,每名干部职工讲授一节自己最熟悉的业务知识课,授课后集体讨论。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宗旨观、政绩观和发展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求真务实、勤政廉政、执政为民、促进发展”的理念。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假如我是来办社保业务的”换位思考大讨论,提升社保工作管理服务能力,努力使干部职工成为“政策百事通、情况活字典、业务多面手”,整体经办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实现双向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