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县:坚持微笑服务改进窗口作风

来源:县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3 11:29:13

近日,在石城县人社综合大厅办理业务的小陈深有感触:“这里工作人员态度真好,问几遍也不会耐烦,很耐心地跟我们解释,而且现在办理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的确,窗口虽小,但作为直接面对参保群众的‘桥头堡’,作用却很大,能够最大限度地为参保人者提供优质服务。该局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以来,以“窗口岗位”为重点,采取多种举措,推进人性化服务,切实树立社保窗口好形象。

坚持文明微笑服务。要求工作人员人人使用文明用语,严禁使用日常工作忌语,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接待服务热心、听取反映细心、提供帮助诚心、解答问题耐心、办理业务专心,做到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运用微笑拉近距离,让前来办事人员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微笑服务。

坚持一次办理原则。“最多跑一次”,是指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办事人最多只需要到社保大厅跑一次就办结事项。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三个一”服务体系,各项社保服务事项,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围绕“互联网+社保服务”先进理念,搭建集成式服务平台,使参保登记、缴费核定、关系转移、待遇认证等业务实现“跑零次”。同时,调整完善不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的政策制度,简化办事流程,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廖志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