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华天宝的石城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20:44:59

石城是进入闽西粤东的黄金通道,206国道、356国道贯穿全境,济广高速、泉南高速在境内纵横交汇,距瑞金、南丰高铁站1小时车程,距正在建设的瑞金机场50分钟车程:已开通鹰潭和南丰旅游专线及南昌、厦门、吉安、三明、赣州旅游直通车:即将通车的兴泉铁路将在石城县城设站。县内旅游公路纵横交错,已形成串联通天寨、九寨温泉、八卦脑、赣江源漂流等重点景区8字形旅游公路,风景秀丽的大畲至通天寨旅游公路被省交通厅评为江西省最美旅游公路。

石城特产富有地域特色、文化主题鲜明。白莲、石城砚、王润生毛笔、横江重纸、茵陈茶、翻秋花生、客家酿、石城米粉、薏仁、莲子手链莲子干花、叶脉荷花书签、石城灯具等旅游商品家喻户晓,其中石城白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石城砚多次在国家级、世界华人艺术大赛中获奖,其砚石制作技艺于2008年入选江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莲子手链、王润生毛笔、莲子干花、收纳箱、叶脉荷花书签等多次在国家、省级博览会上获奖。龙砚斋、痴砚堂、莲工艺品坊新百伦领跑、赣江源农业开发公司等一批旅游商品工厂和雍和文园、赣江源土特产超市、赣州礼物旗舰店、旅游文化商业街等购物场所应运而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