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文明实践】屏山镇开展“民法相伴·典亮村居”——《民法典》进乡村宣讲活动

来源: 屏山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05-26 10:06:10
图片
民法相伴·典亮村居
《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4日下午,屏山镇开展“民法相伴·典亮村居”—《民法典》进乡村宣讲会,邀请赣州市人大立法专家、赣州仲裁委仲裁员、执业律师魏运科同志作专题宣讲。屏山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综治网格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宣讲会上,魏运科律师围绕常见的矛盾纠纷问题,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授课方式,结合若干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动员鼓励与会人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法律素质,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创新举措,推动辖区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扎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片


通过此次宣讲,对于提高基层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下一步,屏山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依法推进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推进屏山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