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法治进乡村 巾帼向法行

来源: 横江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1-07-22 12:01:15

    为提高农村居民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中妇女群体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率先成为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模范,近日,石城县横江司法所、镇妇联共同开展“法治进乡村 巾帼向法行”主题普法讲座,邀请江西客家人(石城)律师事务所张炉秀律师担任主讲人。全镇13个村(社区)妇女主任、妇女小组长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宣讲现场,张律师侧重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等方面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农村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详细解读《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妇女儿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张律师在讲解中,结合生活实际案例与具体法条规定,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提醒大家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能一味地使用“土”办法,要摆正心态,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方式帮助自己和他人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