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开放日

石城县行政审批局“政府开放日”实施方案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按照《石城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2023〕20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积极开展石城县行政审批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走进政务服务中心,促进政府和公众的互信和互动,加深公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为群众提供一个畅通民意、梳堵解难的渠道。

二、活动流程

(一)活动时间: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上午9:30。

(二)承办单位:石城县行政审批局

(三)活动地点:石城县政务服务中心

(四)活动主题:“放管服”改革——走进政务服务中心 零距离体验政务服务

(五)参与对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12人

(六)活动内容:一是实地参观政务公开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通用综合窗口等办事区域,听取了首席服务员介绍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特色亮点等内容。二是邀请代表建言献策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对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

三、任务分工

(一)办公室负责安排活动流程、邀请代表、拍照等;及时将活动情况通过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全面总结“政府开放日”典型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政府开放日”成效。

(二)大厅管理股负责现场准备、现场讲解,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代表参观。

(三)审改和政管股负责派人参加现场交流会,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并及时督促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本机关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是完善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股室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活动方案内容,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增进办事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政府开放日”的目的、意义和任务,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三)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要认真做好“政府开放日”公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项。办公室应将“政府开放日”实施方案提前5日报送县政府办备案。

石城县行政审批局

2023年11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