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对情况

石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非煤矿山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非煤矿山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技能,促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10月19日,石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全县非煤矿山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全县所有矿山企业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石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连滢滢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在思想上重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保证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进步;要在交流中提升,加强交流互动,深入思考,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达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在纪律上严守,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宝贵的集中学习时间,静下心来、沉下心去,仔细听讲,保证时间,保证质量;要在实际中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有效提高安全操作技能和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赣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曹晖进行授课。培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为切入点,结合《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定标准》、《露天矿山安全规程》、现场应急安全知识、事故案例分析等展开讲述。授课内容重点突出,知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受到广大非煤矿山企业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从业人员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步,石城县应急管理局将切实强化培训成果运用,对本次培训、考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及时将考试结果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非煤矿山企业,及时查缺补漏,促使企业严格执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推进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