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石城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效,6月16日上午,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石城县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莲花万景城广场举行。县应急、公安、住建等15个部门和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根据自身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特点,围绕燃气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展出专题展板,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政策,普及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有力凝聚了安全发展共识。此次活动吸引了中铁二十一局等企业职工以及大量周边群众驻足咨询、领取阅读宣传资料,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教工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网上知识竞赛、企业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企业安全生产“谈心谈话”等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让安全宣教工作走深走实,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