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应急管理局>救灾

石城:抢险救灾,我们在行动!

访问量:

5月21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袭击石城县城,大街小巷垃圾骤增,污泥遍布,城市多处路段广告牌、横幅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不少断枝落叶掉在道路中,给居民的安全和城市运行带来很大的隐患。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局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应急救灾的“尖刀”作用。

5月22日凌晨起,我县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由于降雨量超过城市排水能力,县城局部出现内涝,造成部分居民楼浸水、城市部分道路被淹等紧急情况。危险时刻,县应急管理局迅速作出反应,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景春为组长,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余剑锋为副组长,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指导员陈建华,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副指导员陈欢为成员的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带领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参与应急救援任务。

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出动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两个中队,共30人,大功率抽水机4台,消防水带12条,运兵车两辆投入到钢琴小镇等城市内涝点抢险救灾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城市内涝点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通过24小时值班,全员在岗待命等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出击,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