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应急管理局>救灾

【抗洪抢险】石城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驰援瑞金抗洪救灾

访问量:

连日来,赣州市多地遭遇大雨侵袭,6月14日,瑞金市武阳镇出现大面积险情,多个村落群众被洪水围困,供电、通讯等设施因汛情导致中断,形势十分严峻,一场汛情决胜战骤然打响。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使命。石城县作为瑞金市邻县,面对这严峻的汛情,石城县多支救援队伍主动请缨,纷纷伸出援手。石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移动公司共同派员支援瑞金市武阳镇灾区进行通讯抢修,确保灾区通讯畅通。

联合救援队通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赶到了位于瑞金市武阳镇罗石村的灾区现场,天还下着雨,放眼看去,肆虐的洪水淹没了村落的大片房屋与庄稼,一片汪洋。接到把抢修通讯机站的三台发电机运送至两公里外装有通讯机站山下的任务后,救援队员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卸下橡皮艇,装上抢修机站的发电机和其它设备,与抢修工作人员一道冲向洪流中。由于行驶路线的不明,到处都是电线杆、房屋和漂浮物等障碍物,阻碍行进,且水流湍急,很难把握橡皮艇的方向,行驶路途变得艰难又缓慢,稍不注意就会撞到障碍或被水流冲出老远,一时间给驾驶队员增加了很大的驾驶难度。为了抓紧时间完成运送任务,驾驶员打起十二分精神,冲破一次次困难,躲过一个个障碍......终于在预定时间内安全把装备和人员送达了目的地,通讯机站也在通讯工作人员的维修下,恢复了正常工作!

任务的完成是一份坚持、一种信念、一份担当,也是一种挑战。石城县应急管理局对于抢险支援没有犹豫,前往救援的队员面对险情、面对困难没有退缩,真正做到解民生之急,供民生所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