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应急管理局>救灾

石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深受好评

访问量:
“刘老师,小孩吞食肉丸等东西不小心卡在喉咙怎么办?”
“刘老师,在家里运动时扭伤了脚怎么处置?”
“刘老师,家里老人突然中风我们要怎么做?”……

在龙行天下鞋厂会议室,石城县红十字会救护师与该企业员工热情互动,一一耐心解答他们的提问。

12月23日,石城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班走进古樟工业园区龙行天下鞋厂,为该企业30余名中层领导和骨干员工上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县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刘小英主持开班仪式。

  结合企业自身及学员家庭组成特点,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灾害救援、气道异物梗阻、老年心梗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展开。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培养学员实操技能。在近三个小时的培训中,学员有序地轮流上场操作练习,老师在一旁指导纠错,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最后经过统一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参训学员取得满意的成绩。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员工对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初步掌握了在遇到突发灾难、紧急事故或意外伤害时,怎样进行有效自救互救,为生命争取时间,尽力挽救患者生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