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

【党旗红引领天使白】隔离点上的坚守

访问量:

疫情当前,党员冲锋向前。从2021年8月份至今,他已多次安排在县城芙蓉酒店医学观察点负责隔离工作,虽然隔离点环境艰苦,工作繁杂,有面临感染的高风险,但他依然以党员坚定意志和担当精神,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就是高田镇中心卫生院党员陈仲芳。在卫健系统,像陈仲芳这样“战疫”在一线的“天使白”还有很多,他们在党旗的引领下,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一、无怨无悔,带头干好精细活

他的眼睛,总是布满红红的血丝,一看就知道睡眠不足,因为在隔离点经常要忙至深夜甚至通宵。隔离点工作绝非易事,对医务人员的消毒培训、自身防护、医疗垃圾处置转运、体温监测等等,每一件事都马虎不得,都是精细活。每当接到推送消息后,陈仲芳要立即安排隔离人员进入隔离点隔离,第一时间准备好隔离点接纳工作。他对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格外细致用心,甚至连网络、电视故障、家人送物品等琐事也都一一处理妥当,总之,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各不相同但他总能想办法尽力满足。

二、有情有义,关爱被隔离人员

部分被隔离人员在隔离点有时候心情会压抑,他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的心愿,时常开导鼓励被隔离人员,经常和他们交流谈心。有些被隔离人员心情不佳时有时会抱怨,他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地引导他们走出苦恼,快乐面对生活。面对这样有情有义的“天使白”,许多解除隔离的人员在离开时在群里道一声,“谢谢所有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这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他觉得苦点累点也值得。

三、舍小家,为的是守护“大家”


因为在隔离点工作的特殊性不能回家,在去年的中秋、春节阖家欢乐团圆的节日里,他依然坚守隔离点一线。家中小孩生病住院的日子里,家人是他最深的牵挂,但疫情面前他选择战在一线,坚守工作岗位。他常说,“像我这种舍小家,守护大家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我既是党员、也是医务人员,只要组织有号召,疫情防控有需要,就能站得出并能扛得住!”


在山河无恙的日子里,请让我们记住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天使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