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保险

石城社保:足不出门,认证到家

访问量:

石城社保:足不出门,认证到家

为切实维护领取待遇人员的根本利益,防止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保障社保基金安全,石城县社保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开展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信息比对开展认证。积极开展信息比对,通过定期与民政、公安等部门密切合作,建立死亡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及时筛选核实死亡人员信息,分类建立疑似死亡、重领取待遇等台账,专人负责稽核,针对疑点数据逐一进行核实,快速准确处理,做到一人不漏,有效避免已故冒领和重复领取养老金现象发生。

手机刷脸完成认证。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要求,积极推行远程电子认证服务,充分运用“江西人社”APP,实现远程自助认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发放宣传单、电视滚动字幕、银行社区张贴认证流程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极大地减轻了工作量,方便了广大领取待遇人员,实现了足不出户“刷脸”认证。

单位把关进行认证。坚持“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充分考虑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能力不强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人群制订人性化的认证方式,对县内居住的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领取待遇人员,要求单位提供上门认证服务,实现了资格认证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