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保险

石城社保:多举措助推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

访问量:


从赣州回到石城准备退休的黄先生表示,自己的业务比较复杂,涉及到转移、补缴、退休档案等业务,担心电话说不清楚的特地赶来综合服务大厅,没想到半个小时全部办理完毕,“社保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很高,服务态度也很好,给你们点赞”,黄先生满意的说。近年来,石城县社保中心坚持为民服务发展思想,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拓展服务渠道、强化行风建设,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全力推进“智慧人社”,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服务体制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和“网上办事”,引导参保人员优先通过江西省社会保险网上经办大厅网站、“江西人社”APP、支付宝赣服通、电话等渠道查询、申报和办理人社业务,加快实现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网办、全程网办,全力推进“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根据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要求,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共清理了14项证明材料。通过文明礼仪培训、岗位练兵大比武、服务评价等各种方式,不断强化行风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了窗口服务效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