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整改落实]关于省市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省市第三方

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收悉《关于做好省市第三方评估问题整改的通知》后,我县高度重视,迅速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整改情况

(一)针对“2021年部分意见征集缺少决策草案的解读或说明、未公开2021年部分意见征集相对应的意见反馈信息”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针对“2021年政府会议提供图文、视频等形式的会议直播或回放信息发布较少”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三)针对“较少公开本单位空间规划、区域规划”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四)针对“抽查‘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许可’未公开权力编码、监督方式信息”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完善。

(五)针对“赠送、交换、出卖国家所有档案的复制件审批事项”未提供监督方式要素”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完善。

(六)针对“2021年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分配、下达和使用管理情况未及时更新至12月”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七)针对“网站公开本级政府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但是部分项目未公开具体的收费标准”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完善。

(八)针对“未公开本单位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实施情况”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九)针对“‘疫情防控’栏目下,未公开本单位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健康中国行动等相关工作的信息;未及时更新本单位2021年第四季度疫苗接种信息”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针对“本地区2021年学生优待政策缺少具体的加分情况”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完善。

(十一)针对“2021年医疗救助人数及资金使用统计报表或通报未及时更新至12月”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二)针对“未及时更新本单位2021年救助款物和捐赠款物的数量、使用情况(救助对象及其接受救助款物数额)”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三)针对“未公开2021年本地区组织的药品零食/医疗器械营业监督检查标准信息,石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告”部分信息被遮挡”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四)针对“网站设置了‘惠农补贴’专栏,公开本地区2021年度涉农补贴相关政策以农机补贴为主,较少公开其他涉农补贴政策和申请指南(包括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标准、咨询电话、受理单位、办理时限、联系方式等),以及其他涉农补贴结果信息;‘石城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申请指南’缺少补贴标准”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完善。

(十五)针对“本地区2021年度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发布较少(如,活动时间、活动单位、活动地址、联系电话、临时停止活动信息等)”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六)针对“未公开本地区2021年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及处理信息(本地区2021年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检查计划及方案发布时间较晚)”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七)针对“未做好标准目录所列公开事项和具体公开内容的联动展示”问题。正在整改中,正通过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县予以完善。

(十八)针对“2021年部分政策解读未与政策原文同步发布,如【新闻发布会】石城县教科体局举行‘双减’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十九)针对“‘六稳’‘六保’、疫情常态防控、重点领域改革、科技创新、减税降费、普惠金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和有效投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政策解读较少”问题。正在整改中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十)针对“2021年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政府主管部门和领导、专家未从不同角度对同一政策文件进行多次解读”问题。正在整改中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十一)针对“2021年重大政策解读未采用音频、视频的展现形式;2021年图解发布较少”问题。正在整改中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十二)针对“网站未通过在线新闻发布会或政策吹风会、网络问政、政策进社区、答记者问等多种方式,对2021年度本级政府制定出台的政策、决策进行解读”问题。正在整改中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十三)针对“政务舆情的回应及时性情况较少”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动态更新。

(二十四)针对“网站名称未在全站页面头部区域显著展示”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十五)针对“部分栏目应更新未更新,个别信息存在严重表述错误”问题。已整改到位,并将通过加强日常调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等方式予以改进。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内容更新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做到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部署、责任层层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严格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实行更严格的考核机制,加大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及政务新媒体考核监督力度,建立复查考核机制,每周定期对各乡镇、部门和单位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对内容更新维护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的,及时督促整改。县政府督查室适时对主要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予以全县通报。

(二)加强平台运维管理。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联合县大数据中心、县委网信办、县公安网监等专业技术力量定期开展政府网站安全大排查,及时建立政府网站安全风险排查台账,并逐一进行整改销号。继续实行政府网站日常及重要时段专人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安全风险。不断完善政府网站日常管理维护制度及网站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安全风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政府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三)加快示范创建进度。以建设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县为契机,加快推进县政府门户网站改造提升,创新优化网站栏目设置,推动标准目录所列公开事项和具体公开内容联动展示;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更多地运用数字解析、图表图解等易读易懂和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信息发布的亲和力、影响力,拓宽解读渠道,将传统解读方式同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会等方式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群众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获得感。完善优化政务公开专区功能,按照统一标识、统一设备、统一资料、统一功能、统一管理“五统一”标准,建设覆盖县、乡、村三级的高质量政务公开专区。

专此报告

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