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访问量:

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2021年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川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石城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对政务公开制度设计和其他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到政务运行的全过程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增进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一是突出重点领域公开。主动公开涉及“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发展、基层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事项等政策文件以及其他关键领域、民生领域信息,做到要素齐全、信息准确。二是强化政策创新解读。严格执行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时”制度,在创新解读形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趣味性、可读性、吸引力。三是延伸政务公开网络。强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果运用,积极参与全省“十县百乡”创建活动,加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力度,融合线上线下政务公开和服务。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分工。制定可量化、可考核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把公开事项认真梳理研究好,把该落实的任务落实好,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规范制度建设。提高安全性、强化权威性、增强时效性,着眼提升政务公开的“含金量”,推动行政机关向社会公开更多有价值的基础性信息。要从严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线上考核与线下考核有机结合,采取现场督查、读网督查、工作通报等方式,加大考核奖惩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