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我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我县政务公开人员业务素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1027日下午,我县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主任廖小斌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共129人参加会议

李明海指出政务公开是民主政治的必然需要,是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五型”政府的应有之义,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工作合力。

李明海强调针对我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关键,奋力突破,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公开。主动公开涉及“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发展、基层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事项等政策文件信息,让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个群众都能及时获取最新的政策信息要强化政策创新解读。严格执行政策文件和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时”制度充分发挥政策专员作用,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在创新解读形式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策解读的趣味性、可读性、吸引力要延伸政务公开网络。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的公开事项各要素进行再梳理、再简化,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居(社区)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延伸试点积极参与全省“十县百乡”创建活动,确保年内至少一个乡镇成功创建。

李明海要求责任分工要“实起来”,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期专门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全面落实人员配备、工作经费、机构设置和平台建设等;制度规范要“立起来”,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提升政务公开的“含金量”,推动行政机关向社会公开更多有价值的基础性信息;督查问责“严起来”,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线上考核与线下考核有机结合,工作落实不力予以重点督办适时启动问责程序

廖小斌强调,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上传、更新相关信息,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要全力以赴冲刺迎接考核,对照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体系抓紧查缺补漏,抓好日常整改,确保2021年全县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工作再创佳绩。

廖小斌要求,要补好“三堂课”,即在认识上补课、在保障上补课、在精力上补课,要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站维护更新,及时更新信息,加强政务事项管理。要掌握“6项技能”,做好基础事项认领修改、重点栏目更新、政策创新解读、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和修订、年报编制、政务信息标准目录修订等重点工作。

会上,省政务服务网运维专家叶昌蔚就我县政务服务事项公开存在问题、整改要求、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省政务公开评估专家孙竹美围绕我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授课,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申请公开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系统性培训结合公民黄某某要求县政府公开2009年县城XXX小区所有拆迁户的相关信息典型案例对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建档等工作进行规范,针对不同申请主体、不同情况给出答复处理建议。

相关文章: